我的《未央歌》......

20000507  
我試圖在我的大學生活裡找尋《未央歌》的影子。

國中時,瘋狂的迷上了《未央歌》
藺燕梅的嬌柔、大余的學識、小童的率性皆讓我著迷不已
而最欣賞的卻是伍寶笙的溫婉與大宴的寬容。

於是,我期盼著長大,夢想著我的大學生活。

長大了,如願進入美麗的大學校園,卻找不到《未央歌》中西南聯大的熱情。
同學間看過《未央歌》的寥寥無幾;能與我暢談《京華煙雲》的只有一人;
於是,我談著張曼娟、我閱讀雅歌塔。

前幾日,中時副刊《我看見了伍寶笙》一文再度喚起了我的記憶,
曾經《未央歌》帶給我一份夢想、一份美好。
書中對於時代、人性、人生哲理的體會,曾經震撼了我;
突然發現,自己執著追尋的可笑,
因為教授、學長姐的關懷、以及朋友間的相處,其實就是屬於我自己的《未央歌》。
而我卻盲目的苦苦追尋。

夢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
重新翻閱《未央歌》,重新體會那份感動,讓我更珍惜我的《未央歌》。

PS.《未央歌》,為鹿橋著,台灣商務出版。另推薦《人子》,蒐羅了鹿橋寓言性質的短篇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a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