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8  

世界上有些地方,就是擁有讓人一而再、再而三流連忘返的魅力。

常常有朋友問我,世界那麼大,還有那麼多的地方
為什麼要再去埃及?和第一次有什麼不同?
為什麼明明已經去過希臘,卻還在存錢去希臘?
舊地重返有什麼意義?
我常常啞口無言,因為有些悸動是難以用言語來形容的。
當我看到《雅典娜迎風欲飛》這本書時,我知道我找到了最好的答案。
作者王鶴在14歲那年為自己取了Athena這個名字後,
希臘就成了王鶴的堅持,在王鶴的筆下、鏡頭下
希臘有了不同於一版旅遊書、攝影書的紀錄,
與人情的交流、與顏色的對話、以無邊無際的思緒
連結東方與西方,希臘在她的筆下活了起來
告訴你不為人知的希臘另一面,讓人也想隨之飛翔

《雅典娜迎風欲飛》一書
起源於王鶴的個人網站:
雅典娜迎風欲飛http://www.wangherloveworld.com
作者旅行過許多國家,一點一滴盡記錄在網站中
而此書以文字和圖像將希臘的與眾不同呈現出來
設計也別出心裁
從右翻,有著關於希臘的細膩記憶
從左翻,有著令人也想迎風欲飛的影像

我想,一本旅遊或攝影書最成功的地方
便是勾起人們想飛的慾望,而王鶴做到了!

《雅典娜迎風欲飛》
作者:王鶴
出版:和平圖書
出版日期:2005年5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a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