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妙卡卡又出新書了!

20120721-01   
昔有齊國孟嘗君食客三千,個個身懷奇才;
今有貓奴長工妙卡卡一人,雖僅有食客5貓1寶,竟也熱鬧萬分!!
光是看到封面上所寫的這段文字,搭配客棧裡六貓大快朵頤的畫面
就讓我按下網路書店的預購鍵,迫不及待的等待《妙家大食堂》的出版
當書到手,便立即拆封翻閱
看著基米、妹頭、妞妞、襪襪和大咪、妹妹的日常爆笑生活
以及阿寶出生後與貓咪相處間的趣事,就忍不住捧腹大笑!
 
從2005年妙卡卡的第一本書出版,便開始成為妙家的書迷
當時翻看《貓奴契約書》,總想著這插畫家真的很厲害
對貓咪觀察入微,把貓咪的個性、姿態、動作畫的絲絲入扣
替養貓卻又不知道該如何形容貓咪的人說出了心聲!
讓人有著「對啊~我家貓就是這樣!」的心情
《貓奴契約書》的一篇篇,簡直說到了養貓人的心坎裡
讓愛貓、養貓的人產生共鳴~
也因此,這第一版的《貓奴契約書》到手沒多久便連續被A走兩本
只好跑書店再買了第三本!
而當2009年《貓奴契約書》出了復刻紀念版,又忍不住買了一本~
20120721-02  
最初,一開始認識妙卡卡的書,是在逛誠品書店時發現
後來,在網路e-mail上也曾收到流傳的「貓咪眼中的世界」
於是開始關注是否有這位插畫家作品的出版
直到2007年才等到《貓奴籲天錄》,也發現了妙大的《貓貓塗鴉》部落格
於是,每天公司中午午休的時候,就成為拜訪貓貓塗鴉的時刻
常常為了壓抑看到妙家貓咪的爆笑事,而忍笑忍得異常辛苦
後來的《貓貓交換日記》、《戰國七貓》中
妙家貓口暴增為七隻,貓咪的勢力範圍重新劃分
更產生了許多因結盟、中立、單打獨鬥等笑料百出的局面

《貓咪可不可以去上班》則是妙卡卡的另一種嘗試
跳脫妙家七貓的日常生活,以貓的個性加上人的想像
將貓咪擬人化,列舉各種職業如果由貓當家的可能性
《貓隱物語》和《現在,你還愛我嗎?》
則是由妙卡卡和趙靖雲合作開創的另一種故事風格
當時Astraes還在噗浪參加了《現在,你還愛我嗎?》的試讀活動
以貓咪愛旅行「與貓相遇」部落格格主名義發表心得
後來,便獲得出版社贈送的新書一本!

雖然很高興妙卡卡的作品更多
但也很期待再看到妙家貓咪的生活趣事!
尤其妹頭的祕書性格像極了我家妹妹
而襪襪愛玩小白球的習慣則像極了我家毛毛
(當然,我家的小白球是乾淨的衛生紙揉的)
因此看到《妙家大食堂》的出版真的是很高興!
20120721-03   
而今天(7/21)也提了一大袋書
去參加了妙卡卡「妙家貓聚」的臺北場
除了獲得妙大簽名和妙家貓照外
還因賓果遊戲獲得了小贈品
(右上小圖下方基米、妹頭、襪襪的明信片)
回來後,整理書入櫃時
想起似乎只有分享過《現在,你還愛我嗎?》試讀心得
乾脆一鼓作氣,介紹妙卡卡這一系列的書
愛貓、喜歡貓的朋友們別錯過了喔~~~

#書籍資料
《妙家大食堂》
文圖:妙卡卡
出版社:貓頭鷹‧貓咪事務所書系
初版日期:2012年7月

妙卡卡出版的書
《貓奴契約書》
《貓奴籲天錄》
《貓貓交換日記》
《戰國七貓》
《貓奴契約書-復刻紀念版》
《貓咪可不可以去上班1、2》
《貓隱物語》
《貓隱外傳:異想貓的世界》
《現在,你還愛我嗎?》
《貓之星系》等書

#撰於2012.07.21

arrow
arrow

    astra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