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收到金石堂出版情報編輯的來信,
邀請寫篇介紹廢墟迷思新聞台和有關Astraes閱讀書籍的文章
在7月20日登上了出版情報書蟲悅讀專欄!

(廢墟迷思為閱讀的痕跡原站台)
20120724   
連結網址為:書蟲悅讀-廢墟迷思

以下即為當時繳交的自我介紹文

*****************************************************************
「眼看他起朱樓 眼看他讌賓客 眼看他樓塌了 
歷史的車輪依然緩緩向前  昔日的繁華盡成今日的廢墟 
我站在過去與未來的交界  閱讀現代……」
這是開始寫作廢墟迷思新聞台時的感觸,前三句來自孔尚任的〈桃花扇〉,是不經意間看到的詞句,有著一種冷眼看遍世間潮起潮落的滄桑感。廢墟是什麼?是文明也是沒落;曾經輝煌燦爛、也曾沒落頹傾......廢墟迷思便來自於我的困惑,是對歷史的迷思也是我心中的迷思......
廢墟迷思開台於最早的明日報新聞台;從小我就知道我的書寫能力比口語表達來得好,也因此習慣以文字記錄一切。因為喜愛旅行,開始了廢墟迷思新聞台,記錄我走過、看過的點點滴滴;而因為希臘之行,開始在日後的旅行中拍攝貓咪,於是在廢墟迷思中有了貓咪特輯;又因為嗜讀愛書,所以偶爾寫寫心得,記錄分享自己閱讀的痕跡;廢墟迷思的內容也因此愈來愈雜。
從小我便擁有很多書,也喜歡在書店、圖書館坐一下午,更喜歡逛書店買書。即使現在網路文學發達的時代,我還是偏愛紙本書籍一頁一頁翻過、讀過的感覺。也因此在大學畢業後,便因為愛書進入了書店工作;卻又因為發現在書店工作忙到沒時間看書而離開。
就像新聞台的內容,我看的書也很雜。若要介紹喜愛的作家倒不如介紹某位作家與我喜愛的作品,即使是同一位作家的作品,喜愛程度也有所區別。最能讓我一讀再讀的,便是張曼娟的《海水正藍》、珍‧奧斯汀的《傲慢與偏見》、鹿橋的《未央歌》、林語堂的《京華煙雲》、丹‧布朗的《達文西密碼》和莫莉薊野的《貓國物語系列》……等,似乎介紹不完呢!而近期,則閱讀了關心則亂的穿越小說《海棠依舊》、東方出版社試讀活動的《奶奶的一季大禮》和貓攝影師吳毅平的《當世界只剩下貓》。
*****************************************************************
最後,下方還有部落客的推薦書
是採用之前東方出版社試讀活動的〈奶奶的一季大禮〉~
連結網址同書蟲悅讀-廢墟迷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廢墟迷思
    全站熱搜

    astra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