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331-0  

今天的讀書心得,準備換個輕鬆的方式來寫!
先來說說我對作者貓小姐的認識
第一次知道貓小姐的畫,其實是從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的月刊中
發覺這是一個和妙卡卡一樣,將貓咪的性情動作描繪地超逗趣的插畫家
在她的畫和短短的文字中,貓咪可愛又白目、可惡又無辜
讓人生不了氣的點點滴滴,幾乎說中了養貓人的酸甜苦辣~
所以,便依循著月刊上的網址,找到了「貓小姐的光陰筆記」部落格
自己也先是買了《說貓的壞話》,然後追著部落格看著《貓咪購物台》的更新
當時最愛的一篇是〈貓咪購物台〉iPhone算啥,我有Meow-Phone
而今年,因為參加了「動物園」閱讀挑戰主題
因此便趁機下手買了貓小姐去年的新書《貓咪使用手冊》
 
《貓咪使用手冊》一書,是以插畫配上簡單的文字說明貓咪在日常生活可提供的功能
後面則附註一篇貓咪研究所發表的小短文,說明貓咪的習性及提醒貓奴要注意的事
而貓小姐對貓咪的觀察入微,表現在她筆下貓咪的動作與行為上
她舉出的各種例子幾乎都切中我家貓咪的行為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想要今天換個方式來寫心得~
再加上看到臉書上金石堂非讀book發起的一個「大家一起來fun書」
用圖像呈現最想和別人分享的書的活動
便讓我想起了書中的一篇而有了以下的靈感~
在《貓咪使用手冊》中,提到貓咪在生活中可以當裝飾品
貓兒特愛那種小小的空間,可以卡得剛剛好的!
於是,文中建議當人們買回一個多層櫃時,別吝於與貓咪分享
讓貓咪將原本空空的櫃子填滿裝飾品,等貓咪睡膩了,自然就會把櫃子還給人~
於是,決定請出了我家的貓妹妹
實踐其中的「裝飾品」一文,用行動推來推薦!
我立即按圖索驥、付諸實行
把床旁的三層櫃,中間一層的書全部搬出,順便貼心的放上椅墊
就在我動作的時候,我家的貓妹妹已經在旁邊轉來轉去等了
等墊子才剛放上,妹妹就迫不急待地窩了進去

20130331-1     
20130331-2  

差點忘了~為了參加金石堂非讀book「大家一起來fun書」的活動,得把書放上去合照!

20130331-3   

順便翻到手冊中說明「裝飾品」這一頁,來個對照~

20130331-4   

不過後來妹妹可能覺得我一直拍很煩,就不肯看鏡頭了

這次的心得就不長篇大論了,直接由妹妹代言發表~
這本書的份量不多,小小的一本,一個下午就能看完
而且我相信內容能讓人一看再看
對我自己,最適合想要舒壓時或輕鬆的假日午後拿出來翻翻看看
也許,哪天再來嘗試拍拍「魔術道具」的使用方法吧!
貓妹妹投稿「大家一起來fun書」的圖文在這:貓妹妹推薦貓咪使用手冊

#《貓咪使用手冊》
作者:貓小姐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2年5月初版

【故事簡介】
貓咪事務所送給全世界新手貓奴、資深貓奴的福音書──熟讀本書七大類,四十種精選貓咪使用法,新手貓奴不再找不到藉口養貓,資深貓奴將更了解家中愛貓。
養貓能幹嘛?──據貓咪研究所調查,全世界有超過六億隻貓咪與人類生活在一起。但人類幹嘛要與貓咪住在一起?跟豬比,貓肉不能提供足夠的飽足感與熱量;跟馬比,貓咪不能拉車幹活兒;跟狗比,貓不會看家抓小偷,而且脾氣又很大,甚至,許多貓咪連農業時代抓老鼠的本領都給忘光了……所以說,養貓能幹嘛呢?
七大類,四十種精選貓咪使用法──為了幫新手貓奴準備完美養貓藉口,也為了資深貓奴著想,避免貓咪淪為家中好吃懶作、浪費食糧的寵物,所以貓咪研究所特地企畫了《貓咪使用手冊》,為新時代貓奴研發出七大類(文具系列、運動用品、生活用品、保暖用品、生財工具、最佳藉口與創意用法),四十種超乎想像的貓咪使用方法。
還要告訴你各種神祕、難解的貓咪大小事背後的真相──你知道為什麼貓咪尾巴的毛不能剃光嗎?你曉得貓咪最喜歡坐在什麼書上嗎?貓舌頭為什麼長滿倒刺?貓眼為何到了白天會瞇成一直線?還有家裡的貓兒為何結紮後身形會像吹氣球一樣不斷脹大,無法無天?
  翻開本使用說明書,你都會找到解答。

【作者介紹:貓小姐】
元氣周報「寵物狂想曲」專欄作家、聯合新聞網寵物專欄作家、講義雜誌2010年度最佳漫畫家。插畫作品散見書刊雜誌。
  貓小姐是個愛動物、愛幻想、愛塗鴉的射手座女生,嚴重懷疑家族具有愛誘拐貓的不良基因,最高紀錄家中曾有八貓二狗共處一室。總結多年養貓經驗與觀察心得,推出《說貓的壞話》、《貓咪購物台》等書。☆歡迎光臨「貓小姐的光陰筆記」部落格:blog.udn.com/wyt1219
  相關著作《說貓的壞話》、《貓咪購物台》、《貓咪使用手冊》

arrow
arrow

    astra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