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5.jpg 
光是看到書封上那捲心酥般的貓,心瞬間就暖了、化了
正如我家毛毛用床單把自己捲成捲心酥的模樣
(可見我家可愛貓—〈毛毛捲心酥 〉)
貓小姐把貓的慵懶習性,如實的畫了出來

貓小姐的作品,是繼妙卡卡之後喜愛上的貓咪圖文書
從《說貓的壞話》、《貓咪購物台》、《貓咪使用手冊》
我成了忠實讀者(可見〈貓妹妹推薦—貓小姐《貓咪使用手冊》 〉)
當然也就不能錯過這本《浮世貓繪》

《浮世貓繪》是將貓咪擬人化,但又保留部分貓咪迷人的天性
以圖像和短文,描繪出想像中貓咪生活在擬人化的貓世界中會展現出的貓生百態
從〈春之歌〉、〈夏之樂〉、〈秋之詩〉到〈冬之旅〉
貓咪遁入人世和人一樣工作著、享受著、悠閒著,各種吃喝玩樂樣樣都來
卻又不失貓咪自然的天性,展現貓獨有的可愛、淘氣、惡霸、嬌懶……
了解貓咪的人、養過貓咪的人、喜歡貓咪的人看到,都不禁會心一笑
就像是與書封上相關的〈貓咪棉被行〉,
閣樓上曬好的棉被總是會被不請自來的貓咪偷偷佔據,導致賣出的棉被沾滿了貓毛!
還有我很喜歡的這篇〈秋天進補〉,
描繪貓掌櫃經營的中藥鋪生意好到忙得不得了
偏偏那些來見習、該幫忙的小貓們抵擋不了一格格藥櫃的誘惑
趁隙窩進那一個個私密的小空間,呼呼大睡!
(想到我家妹妹剛來我家時就鑽進櫃子抽屜裡,全家到處找都找不到貓!)

20151125-1.jpg

簡單的一幅圖畫,有著對貓細膩的觀察與設計的巧思
搭配上逗趣的文字,《浮世貓繪》躍然紙上!

而令人感動的,則是貓小姐寫的〈後記〉,我摘錄其中一段
曾經,我們的房子有屋簷,我們的小屋有前庭後院,生命有很多餘裕共處,……分享一片土地從來不是困難的事。
城市在進化,平地起高樓,當人類連腳踏實地都困難的時候,這些依存在人類周邊的動物,四隻小腳更不知往哪兒擺。……暗巷的車底輪邊,是他們暫時獲得喘息的地方。……

《浮世貓繪》的創作,是貓小姐獻給貓咪的祝福
期待著有朝一日,貓咪能不被人驅趕、傷害,擁有自然平靜的貓生!
也希望那個人與貓與其他動物和平相處的願望,不再只是願望而已!

在《浮世貓繪》後,貓小姐依然在「貓小姐的光陰筆記」部落格中持續創作著
今年的新作中,我喜歡〈〈寵物狂想曲〉小貓比小王可怕〉的幽默逗趣
而最近一篇〈海洋圖書館〉則看了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不禁期待起貓小姐《浮世貓繪》的續集出現呢~

#《浮世貓繪》
作者:貓小姐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4年10月

【故事簡介】
呼嚕呼嚕~好幸福啊~沒有比這更美好的貓咪世界了!
說完了貓的壞話、讓貓咪大肆購物,再指導貓奴遵循貓咪使用手冊後,這次,輪到貓咪的浮世繪登場了!
浮世繪是日本江戶時期興起並廣受大眾歡迎的木刻版畫繪畫形式,展現庶民豐富的生活與活躍的生命力。貓小姐將浮世繪的主角轉換為貓咪,看看他們,正隨著四季更迭自在地生活呢!
春天,爽快地用大樹磨爪子和盪鞦韆;夏天,開心地趴在客廳一邊玩蕎麥麵一邊吃;秋天,調皮地在落葉堆裡躲貓貓;冬天,懶懶地和被子一起攤在屋頂上曬太陽,或聚在烤爐前圍爐烤魚,然後,一年又過去啦……
呼嚕呼嚕~這個充滿懷舊風情的幸福貓世界,就是貓小姐送給貓咪的禮物。快變身成貓咪,一起進入愜意的《浮世貓繪》吧!
●〈講義雜誌〉評選2010年度最佳漫畫家
●〈聯合報〉「寵物狂想曲」專欄、《哈寵誌》人氣作家

【作者介紹:貓小姐】
正業是文字工作者,不務正業時是畫貓人。
自幼結識許多貓朋狗友,喜歡用詼諧的手法,開貓的玩笑。
畫貓的最大目的,是把全人類同化為愛貓人;
畫貓的最大樂趣,是當你看到我的畫時,會噗哧一笑,
會想走進畫裡,和貓咪共享溫柔時光。
著有《說貓的壞話》、《貓咪購物台》、《貓咪使用手冊》等書(貓頭鷹出版)。
☆歡迎光臨「貓小姐的光陰筆記」部落格:http://blog.udn.com/wyt1219

arrow
arrow

    astra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