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9.jpg
 
   明知自己即將走上的某一條路最終會導致死亡,你還會去選擇那條路嗎?
   如果當世界都在燃燒,你受得了自己龜縮在一旁嗎?

  被亞特蘭提斯強權統治的魔法世界中,各王國有名無實,真正的統治權落在「大毒害」手中,約蘭曦是生活在杜明國國境內一名正在準備升級考的元素魔法族,她怎麼也沒想到因為一次意外召喚出來的閃電從此陷入逃亡的命運。閃電引來了亞特蘭提斯的特工、審判官,逮捕了她的監護人,只因她可能是預言中那位偉大的元素魔法師;幸好閃電也引來了杜明國的國主戴德斯大公,他協助約蘭曦逃出魔法世界,前往另一個平行時空中的英國。戴德斯尚未成年,在亞特蘭提斯的控制之下即使他成年後也無統治實權,他的母親擁有靈視的能力,她死前預言了戴德斯將會看見異象,找到預言中能協助他對抗亞特蘭提斯「大毒害」的幫手,為了這一天,戴德斯早早就做了各種準備,只是他沒想到跟隨異象找到的竟是一名看似平凡的少女。為了隱藏約蘭曦,他為她製造了一個假身份,以亞契・費法克之名與他一起進入伊頓公學就讀。這下約蘭曦不僅得扮演一個男孩,還要騙過校園中的同學,以及無處不在的亞特蘭提斯特工……

  早在《燃燒的天空》之前便聽說過雪麗・湯瑪斯這位羅曼史作家,雖然未曾讀過她的著作,但在閱讀《燃燒的天空》之時,可以感受這部作品比起一般奇幻小說多了不少的羅曼史情節。顯然她跨足奇幻文學的同時也並未拋開她的擅長,透過兩人之間的衝突與曖昧,青少年青澀的愛戀逐漸轉為深濃,也為故事增添了許多粉紅泡泡!

  《燃燒的天空》是一部充滿魔法、愛情、冒險、戰鬥與復仇的故事,輪流透過約蘭曦和戴德斯的視角,揭開魔法世界的惡劣情勢,以及生活在伊頓公學中的各種挑戰。它同時也是一部以奇幻、愛情包裝的青少年自我成長的小說,在經歷困難、挫折之時,學習該以什麼樣的態度、行動來克服。在故事中,作者賦予戴德斯和約蘭曦的態度,一開始呈現極大的對比:戴德斯身為國君卻形同傀儡,最近一次反抗亞特蘭提斯獨裁的起義革命,更是奪走戴德斯母親的性命。他的母親早早預言出他將死於對抗亞特蘭提斯的行動中,縱然早已知曉命運,他卻毅然決然朝著這個方向前進,只是一直無法信任他人的他該如何學會信任朋友、與人合作,是他必須跨越的障礙。而約蘭曦驟然面對變故,以及戴德斯希望她一同對抗「大毒害」的要求,她恐懼、害怕,做出的第一個決定是倉皇逃避,因此如何正視現實、解決問題是她必須學習的課題。

  故事中,戴德斯的《坩鍋書》是我最愛的情節,這本魔法書讓魔法師可以在各種童話故事中身歷其境去冒險,在各種不同的場景中接受各種魔法訓練,甚至還有歷代祖先作為教授來傳授經驗、解惑,好玩的是如果選擇〈睡美人〉的童話打敗了守衛城堡的龍之後,還能以親吻睡美人作為獎賞!另一個吸引我閱讀的元素則是「伊頓公學」。這座世界知名的英國貴族中學,以菁英教育培養出許多學者、政治家,在我前往溫莎旅遊時,還特別過橋走向伊頓朝聖,可惜當天伊頓並未開放,只在路上看到一些著燕尾服的學生。而一開始看到故事文案,我以為情節會像是被中日韓都改編過電視劇的《花樣少年少女》,想著約蘭曦的女扮男裝會在一所男子中學產生或大或小的危機效應,但在這一集中似乎著墨並不多!
  
  如同其他的奇幻文學系列,《燃燒的天空》亦是三部曲的形式,首集可說是兩位主角對自己的使命有所領悟、蓄積對抗力量的開端。不知道下集約蘭曦和戴德斯之間又會產生什麼火花,《坩鍋書》又會給予兩人什麼樣的考驗?真希望中文版能以連續出版的形式,滿足讀者的期待!

#《燃燒的天空》
原書名:Burning Sky (The Elemental Trilogy #1)
作者:雪麗・湯瑪斯 Sherry Thomas
譯者:楊夢華
出版社:蓋亞出版
出版日期:2016年5月

【書籍介紹】
她可以拒絕自己的力量,但她無法拒絕命運。
約蘭曦・席伯恩以為自己只是個平凡的元素魔法族,
她不敢相信,自己能成功召喚閃電,復元了被毀的藥劑,
更不能想像人生竟因此天翻地覆:心愛的家園被毀、監護人被捕,自己還得在國君的幫助下,一路逃亡至全然陌生的世界。
原來,約蘭曦是預言中的偉大魔法師,命中註定將打敗「大毒害」——魔法世界有史以來最強大的獨裁者。
但是,在救出監護人、實現預言之前,
她得先想辦法在伊頓公學中扮演一名普通的男孩,
因為暗藏在校園中的特工正虎視眈眈,隨時準備除掉她⋯⋯
在「大毒害」的獨裁統治下,杜明國的戴德斯大公只是個有名無實的國君。
他自小遵照母親的預言,秘密籌備復仇大計,等待看見閃電、計畫啟動的那天到來。
然而,他沒有想到,預言中的主角會是個女孩,
更從未預料自己將犯下致命的錯誤——愛上只該是工具的她⋯⋯
《燃燒的天空》為元素三部曲的第一集,以維多利亞時代的英國與平行存在的魔法世界為背景,講述一個充滿陰謀與冒險的成長故事,是一部既刺激又讓人難忘的奇幻小說。

【作者介紹:雪麗・湯瑪斯 Sherry Thomas】
雪麗・湯瑪斯的母語並非英文,十三歲才從中國移民到美國的她,藉由大量閱讀羅曼史和科幻小說學習英文。雪麗以處女作《私房蜜約》(Private Arrangements)登上羅曼史市場,自此廣受矚目與好評,並曾兩度獲頒美國羅曼史作家協會的RITA獎。
寫作之餘,她思考禪學與她這份職業的奇特之處。她也時常陪兒子打電動,並盡量閱讀好書。雪麗與家人住在德州休士頓。
網站:www.sherrythomas.com

arrow
arrow

    astra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