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6.jpg
 
  好久沒看這種純愛小說了!

  在看多了用掉許多腦細胞的懸疑推理、沉重壓抑的歷史小說、以及令人反覆糾結的反烏托邦,乃至爾虞我詐的宅鬥宮鬥,《假如愛情聽不見》雖然也含有一些商戰陰謀的劇情,但對比之下依然是本清新之作!

  學習土木工程、剛從法國留學歸國的蘇棠,遇上了溫文爾雅卻從小活在無聲世界中的沈易,他們的緣分雖在幼年時期就因一隻小熊玩偶而牽起,卻非青梅竹馬般地長大,而是在蘇棠回國的那天才真正展開。從打字、手寫、脣語到手語,兩人因沈易的胃病、蘇棠的工作而多有接觸,逐漸熟悉彼此的同時對對方的好感也逐漸滋長。只是隨著愛情的加溫,當初沈易為蘇棠寫的一封工作推薦信逐漸在他們的生活中興起了波瀾,他們將會如何攜手面對呢……

  《假如愛情聽不見》最吸引人的地方,是故事中的角色處處妙語橫生。一開始沈易和蘇棠的對話就充滿詼諧幽默的意趣,而後加入的眾多角色不乏令人噴飯噴淚的對話,讓溫火慢燉的愛情故事因逗趣而鮮活。(最爆笑的是蘇棠在向公司人事部介紹自己時的錯亂:「蘇棠。東坡肉的蘇……不是,蘇東坡的蘇」莫名地戳中我的笑點!)

  角色人物的設定也是讓人傾心之處,作者讓看似大咧咧的蘇棠,忠實地面對自己對沈易的感覺,雖說這樣愛情的故事少了心機、試探等虐心的情節,卻多了純純愛戀的甜蜜餘味!而沈易這個三好男人,清新乾淨的氣質原本讓我一開始以為會是個教授或設計師之類的,卻沒想到充滿謎團的身分一解開,竟是沾染市儈氣息的股市操盤手,但可能因為作者同時賦予他不時病弱、不時機敏的形象給扭轉,沈易給人的感覺依然是正直無害的儒雅青年。

  基本上故事中因商業機密而產生的立場對立,讓純愛小說添了點諜對諜的味道,但要說以此作為故事主軸則太牽強,比較像是讓男女主角在相處之間逐漸相知相契的調味料!可惜的是當初報名時我沒看清楚試讀規則,原來試讀本並非全本小說,還有20%的內容得等出版後揭曉,看來我只能乖乖等待,才能繼續看蘇棠和沈易繼續放閃啊!

#記憶點:
所有需要等的事情,無論看起來多麼確定,都是存在變數的。...P428
他們在一起從來就不是一個誰屬於誰的問題,他們只是在一起,然後彼此完整。...P453

#《假如愛情聽不見》
作者:清閒丫頭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7年3月

【書籍介紹】
他被命運遺忘在世上最安靜的角落
即使世界以痛吻他,他依然從容微笑,安然優雅。
他擁有乾淨的靈魂,明亮的笑容,俊朗的面孔,優雅的舉止。
雖歷經坎坷,卻從容不迫。
說出口的愛才是愛嗎?那麼,無法說出的呢。
三歲的一場車禍讓沈易從此失聰,活在寂靜無聲的世界裡,獨自面對失去母親、無法靠近父親的波折生活,養出他細膩、溫和如水的個性。
多年後與蘇棠的重逢,彷若為他的人生添加了幾道燦爛的光芒,無法言說,要如何表達自己對她深切的愛?像空氣、像棉花,無所不在、綿綿密密的層層鋪疊累積,疊出一幢沈易式的愛情。
兩人相處有點甜、有點虐、有點萌,不落俗套的劇情有點小清新,病美男的不完美演繹一段美好的戀愛童話。

【作者介紹:清閒丫頭】
90後非典型處女座,工科雙學位碩士,覺得科學與文學都是優雅高貴的藝術,也都是實實在在的生活必需品,所以研究科學的同時也成為了一個講故事的人,因為自己愛笑,並且認為笑是世上最舒服的事,所以希望每一個讀故事的人都能笑口常開。
其他簡體出版作品:《御賜小仵作》《名捕夫人》。《御賜小仵作》已於2013年年底

arrow
arrow

    astra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