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5  
 
  對於電影《哈利波特》霍格華茲學院中,會隨意移動的樓梯與鑲嵌在牆壁上能說會動的畫像一直印象很深刻;但如果真的碰上這樣一幅栩栩如生卻又散發出詭異氣息的畫像呢?不知道自己的好奇心與恐懼感哪一方會佔上風……

  《危險伯爵:緘默的愛》中的娜塔莉‧史都華,因幼年時期心理受創而無法言語,從照護之家離開後,她回到了在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工作的父親身邊。十七歲的她對於前途茫然,無法訴諸語言的心事,忠實地記錄在她的日記中。在一場宴會中,她得知將有一幅特殊的等身肖像畫將從倫敦運抵紐約,這幅肖像畫中的主角是鄧勃瑞伯爵,不僅俊美異常,伴隨而來的傳聞更成為人們茶餘飯後的談資。娜塔莉展現了對這幅畫作的高度興趣,在父親的引介下,她認識了即將買下畫作的諾爾特夫人。和諾爾特夫人的一見如故,使娜塔莉親眼見到了肖像,卻意外的發現畫中的細節不斷改變,她依據畫中的提示進入了圖畫中,發現鄧勃瑞伯爵是活生生的存在,靈魂受困於畫中,身體卻被惡魔所佔據利用。而在畫中與鄧勃瑞伯爵相見的娜塔莉,意外發現自己能夠與人對談,然而一旦走出畫外卻又喪失了語言能力。這一切的不可思議,似乎與自己幼年聽到的耳語和看到的飄忽影像有關,在同時也是降神師的諾爾特夫人幫助下,娜塔莉決定營救被困在畫中的伯爵。此時,紐約發生了驚人且殘忍的謀殺案,依據目擊證人描繪的兇嫌,正是鄧勃瑞伯爵。娜塔莉該怎麼做,才能解開黑魔法束縛和兇殺案的謎團,解救自己一見鍾情的畫中人呢……

  從中文書名來看,我原先以為《危險伯爵:緘默的愛》是部羅曼史,但閱讀完後發現,其實這個故事的羅曼史成分並不夠,與其說是羅曼史,不如說是企圖結合歌德式小說與YA小說,充滿了超自然、懸疑、奇幻等元素。至於羅曼史成分不足在於整個故事是以娜塔莉‧史都華的日記為敘事主體,我們可以看到娜塔莉靈活的心思與即知即行的行動力。但對於男主角的描述,大多來自於傳聞形容與娜塔莉的短暫接觸,因此即使閱讀完本書,鄧勃瑞伯爵的具體形象依舊還是很模糊(許多的描述顯然都是娜塔莉的想像和腦補)。這樣的比重不禁讓人疑惑作者的構思,因此上網查了才發現,原來這個故事如同許多的YA小說,是以三部曲的形式呈現,《危險伯爵:緘默的愛》僅是整個故事的開端,之後將持續以娜塔莉和鄧勃瑞伯爵與邪惡力量對抗的故事發展下去!

  相對於故事對伯爵側面又稀少的描述,娜塔莉的人物個性極其鮮明,尤其是從日記的文字中,讀者就能感覺到這是一個思想不受言語束縛的人。雖然無法開口表達,但從文字中展現了她活潑的個性,敏銳、大膽的心思與十足的行動力,與她呈現出的外表截然不同。這不禁讓我想到一部法國電影《豪情玫瑰》,蘇菲‧瑪索所飾演的達太安女兒,個性衝動、負有正義感,相信一見鍾情也迅速墜入愛河,與作者筆下的娜塔莉敢於冒險、相信愛情的形象不謀而合。只是對於娜塔莉來說,從畫中走入現實的鄧勃瑞伯爵,是否如同傳聞或自身體會的真實,還有待未來確認。

  《危險伯爵:緘默的愛》中扮演教母角色的諾爾特夫人、心思行動異常的好友瑪姬,想來都將在續集中扮演重要角色與發展。而惡魔提及的社團、新時代和新秩序,又將在十九世紀的紐約引發什麼超自然事件?期待著陰謀發展、真相調查的同時,也不禁希望作者為娜塔莉和鄧勃瑞伯爵之間添些阻力或加點料,讓整體故事更有看頭,也滿足讀者對懸疑故事的重口味吧!

  系列三部曲分別為:
DARKER STILL: A Novel of Magic Most Foul (即《危險伯爵:緘默的愛》)
THE TWISTED TRAGEDY OF MISS NATALIE STEWART
THE DOUBLE LIFE OF INCORPORATE THINGS
(第二集、第三集原文版皆已出版,想來中文版應該不用等太久)
Official Book Trailer for DARKER STILL:


#《危險伯爵:緘默的愛》
原書名:Darker Still: A Novel of Magic Most Foul
作者:黎安娜‧海柏 Leanna Renee Hieber
譯者:連音絜
出版社:麥田出版
出版日期:2014年05月06日

【書籍介紹】
結合《暮光之城》的情愛與《哈利波特》的魔幻架構,本書開創浪漫懸疑的歌德式氛圍,有提姆波頓執導、強尼戴普主演的《斷頭谷》的味道。
一個不能說話的女孩,一個困在畫裡的男人,一場邪惡且浪漫的畫中情緣即將展開:我會著迷於一幅「鬧鬼」的畫,或許就是因為我屬於那樣鬼魅的世界……
打從年幼喪母之後,娜塔莉‧史都華便無法言語,此後封閉自我,與世隔絕。自聾啞學校畢業後,她返回家鄉紐約,開始寫日記打發時間。娜塔莉的父親在當時落成沒幾年的紐約大都會博物館任職;而娜塔莉對一幅英國貴族鄧伯瑞伯爵的畫像著迷不已。
這位英年早逝的美男子,出生貴族世家,雙親死於意外,不料身為家中獨子他竟在十八歲那年離奇失蹤,幾天後一個殘破的浮屍在泰晤士河畔尋獲,最後警方當局研判他自殺。娜塔莉聽其傳聞,亟欲親睹畫中男子的迷人風采。不過此畫像待價而沽,拍賣競爭對手眾多,大都會博物館未必有幸將其納為館藏。父親為了討娜塔莉歡心、一掃她終日鬱鬱寡歡的陰霾,便帶她去見可能的拍賣出價高手艾芙琳‧諾絲夫人。諾絲夫人是位年近四十、風華絕代而且身價不凡、精通六國語言的通靈人。她表示畫像充滿靈氣,一旦落入壞人手中,後果絕對不堪設想。諾絲夫人的姪女瑪格麗特則和娜塔莉一見如故、情同姊妹。最後諾絲夫人協助大都會博物館標得畫像,該畫便陳列於館內展場。
打從一開始,娜塔莉便為畫中的美男子所吸引,而且很快就發現畫像會動,並非出自她的錯覺或因為她精神異常。原來英俊瀟灑的鄧伯瑞伯爵並沒有死,而是受困畫中,他的肉身被邪靈占據。只有娜塔莉可以進入畫中造訪他,或是在使人心神不寧的黑暗夢中與他相會。娜塔莉對鄧伯瑞伯爵一見傾心,兩人日久生情、墜入愛河。然而,報上刊出女子被殺事件的凶手畫像卻是伯爵的樣子,難道伯爵沒有受困於畫中,在娜塔莉不知情的狀況下,走出畫外,成為殺人凶手?
在諾絲夫人的協助下,娜塔莉得知:某人為他人犧牲生命時,會釋放出某種能量,它是強大而可怕的約束力。這種魔法會連結人的肉身和為他奉獻的靈魂。然而,倘若某人含冤懷恨而死,將會釋放另一種能量,它會將加害者跟一個更黑暗的迴圈連接。在此同時,娜塔莉才曉得當年母親是在一場意外犧牲自己的生命,娜塔莉才得以倖存。這股善良的力量一直存留在娜塔莉體內,恰好可以跟邪惡勢力相互抗衡。
屢次進入畫中的娜塔莉為俊美的伯爵著迷,只有在畫中她才能說話,大膽流露自己的情感,不再是沉默的女孩,縱然在現實世界裡,伯爵也可能是險惡的殺人凶手,娜塔莉仍然亟欲解救鄧伯瑞伯爵;另一方面她視如己出的手帕交瑪格麗特,竟也愛上俊美的鄧伯瑞伯爵,並遭惡人班特拉普利用,試圖召喚伯爵的魂魄。娜塔莉腹背受敵,幸好諾絲夫人伸出援手……
究竟娜塔莉愛上的是無邪俊美的伯爵,或是邪惡的惡靈?娜塔莉能否真正與鄧伯瑞相戀?一股邪惡的力量正籠罩著他們......

【作者介紹:黎安娜‧海柏 Leanna Renee Hieber】
擁有戲劇學士學位,研究領域為維多利亞時代的作品,以此為主題的文學作品已改編成劇本,短劇已在全國各地公演。她熱愛鬼故事和歌德文化,擅長結合鬼魅風格與愛情元素,引領讀者徜徉於浪漫、奇幻的世界。其作品Dark Nest分別於2009年獲得稜鏡獎優異佳作、The Strangely Beautiful Tale of Miss Percy Parker 2010年稜鏡獎「最佳奇幻小說及最佳首作獎」,原著音樂劇正改編中。
海柏為美國科幻與奇幻小說協會、國際驚悚作家協會、美國浪漫小說作家協會的會員,並榮獲美國浪漫小說作家協會2010年紐約市年度最佳作家頭銜。她亦為美國演員協會、美國演員工會、美國電視暨廣播演員聯合會等協會成員,不定時參與電影或電視工作。

arrow
arrow

    astra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