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17N  

你知道什麼是死海古卷嗎?

第一次聽到「死海古卷」,是在約旦前往以色列的途中,同行的一位醫師(同時也是教徒)的他,為我講述了這段歷史源由:1947年,一位貝都因的牧羊人為了尋找迷途的羊,在現今昆蘭遺址的附近洞窟中,無意間發現了這些留存兩千年之久的「死海古卷」。這些古卷,後來在國際間、宗教界中掀起了驚濤駭浪,牽扯出了猶太教與基督教間的紛紛擾擾。不是教徒的我,也對這段歷史產生了興趣,雖然當時未曾踏上昆蘭,卻也讓我興起了再次前往的念頭。

這本書,並不是嚴謹的歷史著作,但它以簡潔的敘述,用圖畫的形式,帶領讀者明瞭古卷的追尋過程,從發掘、研究、爭議、到猶太與羅馬教廷的態度,都一一介紹釐清,是一本能讓人對死海古卷有初步認識的書。

可別以為涉及宗教的書籍都是乏味的喔!你不妨將之當成一趟尋找寶藏的路程一起來一探究竟!

深度閱讀推薦:《封印在死海手卷的秘密》,圓智出版社。

《漫畫聖經之謎‧死海古卷大發現》
作者:丘澤公二原作,小倉豐繪圖
譯者:謝宗澤
出版社:台灣先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a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