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4  

「幾乎在相戀的一開始,就知道要失去他。
從他總是環抱你,到再也無法觸摸你。―上天終究要帶走他。
如果只能愛十年,你還愛嗎?」

就是這一段短短的文字,讓正在網上搜書的我怔住了……
不由自主的點入書籍的介紹,卻發現這不是虛構的小說故事,而是一段發生在埔里的真實愛情。在書籍的封面,便以簡短的文字敘述了這段愛情:

「1996年,她和他一見鍾情。他卻診斷出絕症。
當他失聲,他們藉文字與默契溝通。當他身體稍好,他們緩慢地旅行。
2007年,他離開人世。她像遺失身體的另一半,她的靈魂孤獨地感到痛。
更難的是,他們的共同夢想「藍屋頂」才施工一半。
踉蹌走進「藍屋頂」,她發現他的愛與支持,依然包圍著她。
2008年,「藍屋頂」迎接了第一批客人。
原來, 18歲相遇時,他們已認出彼此的靈魂。
完成「藍屋頂」,是她守護他們愛情的方式。」

究竟是怎樣深刻的愛情,能讓人在明知生命的盡頭,仍義無反顧的去愛?
於是,我無法停止的繼續看著關於這本書的介紹、推薦以及試閱。
然後,我看到了一位導演(瞿友寧)的推薦文:

「……一個人的幸福,有時候是來自於一個人對自己毫無保留的擔憂……我用這樣的心情,看著玟萱對澤銘的想念;也猜測現在人在某一個未知地方的澤銘,又會是怎樣憂心地守護玟萱。這樣的閱讀方式,我發現我會陷入很深,呼吸困難……」

一段又一段的文字,衝擊著我。這些文字,促使我買下了這本書,進入了作者想念的心情中。第一次翻開這書,是在醫院,那時候我正在候診間等候。才看不到幾頁,一陣鼻酸湧上,我迅速的闔上書頁,不敢再看下去,就怕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淚。於是,這本書是在家中,一個人獨處時才能看的。

這本書,是玟萱對澤銘最深的記憶。她在澤銘離開後,藉由書部落格,書寫她的悲傷、書寫她的想念;也藉由書寫,努力地在生活中繼續向前走……

我無法真確的寫出看完這本書後的想法,那樣的情緒是複雜的、悲傷的、但感動著的,有著淡淡的遺憾卻又帶著點心疼、一些欽佩的心情。我無法描述,只能推薦。

推薦這樣一本記錄想念的書--《失去你的3月4日》

玟萱書寫想念的部落格:藍屋頂白牆上的陽光
http://blog.roodo.com/james_shine
藍屋頂-想念民宿
http://blue-dome.blogspot.com/

Good TV真情部落格訪問玟萱的片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H3DeSOPKRI

《失去你的3月4日》
作者:李玟萱
出版:寶瓶文化
出版日期:2008年10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a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