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02  

南十字星下的約定

星期五的晚上,帶著好奇的心,前往朋友的公司,參加一場攝影講座。不懂攝影的我,當然不是去聽攝影,而是想去看看美美的幻燈片!這一場旅遊講座,攝影家穿山越領,北到阿拉斯加,南到南極洲,讓人驚嘆大自然的千變萬化。而最吸引我的,便是想去又沒錢去的南美,神秘的印加帝國遺跡、美麗的智利百內國家公園,讓人心動不已……

再看了一堆南極洲、復活島、智利、阿拉斯加的幻燈片後!讓我也好想去好想去......講座結束後,便直奔誠品,因為這些誘人的風景,讓我想到了鄭華娟的新書—《南十字星下的約定》,書中還附上兩張可愛的動物明信片,感覺好溫馨!前陣子心情低落的我想找些輕鬆有趣的小品來看,當時便挑中了鄭華娟一系列的書,全搬了回家。其實早在誠品工作時,就見識到《海德堡之吻》的魅力,那天再到書店時,發現新書區那一大落的《南十字星下的約定》,雖然有些內容已經在電子報中閱讀過,但仍忍不住又買了下來。

閱讀她的書,不需要準備什麼心情,也不需要做筆記,就像她的文筆,給讀書之人輕鬆自在的感覺,但在不經意之間,透過她的文字,能認識到另一個國家、另一個城市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生活。很喜歡她在《花內褲排排掛》中的自序所提到:「旅行時所見的世界,並不能代表那就是當地人的生活,除非真正地住了下來,生活了起來,迎面而來的文化衝擊,才讓我有機會好好把異鄉環境裡一點一滴的不同,從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上,有苦有樂地品嚐了個夠。」雖然我也到過許多國家,但許多認識是浮面的,唯有透過在地人的介紹,才能更加深入!

#今日推薦:《南十字星下的約定》
作者:鄭華娟
出版:圓神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a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